對聲音敏感 貓咪隨節拍器跳出「機械舞」

  • 貓咪隨節拍器全身震顫,就像在跳POPPINGPOPPING(機械舞)。(圖/擷自Youtube)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貓咪對聲音十分敏感,日本一隻貓聽到節拍器的「答答聲」,不自主地全身震顫,讓牠最近在網路上被頻頻流傳。美國網友笑稱「原來貓也可以跳出POPPING(機械舞)!」,和過去大紅的「印表機貓」有異曲同工之妙。

「答、答、答、答……」,隨著節拍器的律動,貓咪也不自主地全身震顫,對它感到相當好奇,還不時緊張地伸爪,想一探究竟。



主人將影片命名為「卡唧卡唧貓」,讓牠最近在網路上爆紅;還有美國網友笑稱「原來貓可以跳出POPPING(機械舞)!」該舞蹈風格就是藉由肌肉迅速地收縮與放鬆的技巧,使舞者的身體產生顫動的感覺,就跟這隻貓一樣。

這段影片和過去一隻大紅的「印表機貓」有異曲同工之妙,當中的貓咪「Molly」面對噴墨式印表機發出的答答聲,也是不自主地跟著顫動,模樣相當 有趣,讓影片突破百萬人次觀看。(影片→http://www.nownews.com/2010/11/14/11507-2663985.htm)



其實這些都是貓咪對聲音敏感的表現,牠們對高音的聽力極佳,如人類可以聽到聲音的範圍在16到2萬Hz,而貓咪在25~7萬8千Hz。(Hz代表 的是聲音高低的單位,數字越大的話越高音。)所以比起人類,貓耳朵更能聽到非常遙遠發出來的高音,太過高昂激動的聲音,或是太尖銳的音頻,對膽小的貓來說 可能都是一種威脅,尤其是受創過的貓咪,和牠們說話盡可能保持輕聲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