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小砲大亂鬥1000HS vs S8100 vs CX5(下)

  • 1000HS vs S8100 vs CX5實測(下)〔圖:MML〕

圖/文 zeboyi

在上集的部份,介紹過了這三台相機的外觀、操作介面、規格,還有廣角端及望遠端的比較;在下集,重點將擺在夜拍的部份,另外還有錄影實測及特色功能介紹,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首先,就先用這三台相機微距拍攝的比較來揭開序幕。

微距模式實拍比較


▲廣角端近拍

感光元件的尺寸大小是決定散景的因素之一,這三台相機同為1/2.3吋CMOS,可想而知無法太過強求。由於三台並未配置有手動模式,因此測試上 皆是讓相機自動判斷需求的光圈及快門質,而測試照中所得到的光圈大小來說,1000HS廣角端最光圈值是三台相機裡頭最大的,所以從後方的花朵來觀察散景 的情況,仔細看1000HS的景深最淺,散景最漂亮。S8100的光圈只比1000HS略小那麼一點點,所以景深也不錯淺,但是判斷出來的ISO值是三者 最高,可以看出後方散景的花朵顯得死白,顏色較無層次細節。

三台相機最短對焦距離皆為1cm,對焦時速度和準確度皆還不錯;微距模式的啟閉皆都在十字方向鍵上,不過S8100在開關微距模式的時候,還要再 選擇一次「是」或「否」,感覺有些多此一舉。1000HS則是按了之後有分微距、一般和無限遠三個選項,要再選擇一次也是麻煩。小編是覺得像CX5一樣, 一個按鍵就能開關微距模式會比較方便。

夜間高ISO實測

此次三台所採用的背照式CMOS比傳統CCD和CMOS多出40%的感光能力,高感度低噪訊是一大特色。另外CX5還有減噪功能,可以從選單中調 整程度弱、強或MAX,可以在下圖ISO1600和3200的實拍中觀察它抑制雜訊的能力。這三台相機最高ISO都是3200,但最低 ISO1000HS、S8100和CX5,依序分別是125、160和100起跳。既然是夜間高ISO實測,那不囉唆直接從ISO400看起吧!拍攝全程 皆為AUTO模式並上腳架,100%裁切。

▼ISO400


▼ISO800


精采內容請參考MML行動生活網:隨身小砲大亂鬥1000HS vs S8100 vs CX5(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