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兩個心跳! 心臟衰竭男多活10年

  • 史密斯進行「異位心臟移植手術」後,有兩顆心臟合力運作,維持身體循環。(圖/截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人造心臟幫助人類維持生命已不足為奇,如今美國醫生更成功替一名病患保留原心臟,並植入新的心臟。這類「二心合力」的手術不但能讓病人多活10年,更可降低醫療成本。

36歲的史密斯(Tyson Smith)患有心臟衰竭須進行換心手術,但因身體狀況不佳,肺動脈高壓過高,若進行傳統心臟移植手術,恐阻礙血液流通,產生排斥現象。因此,醫生決定使 用「異位心臟移植手術」(heterotopic heart transplantation),保留史密斯原本的心臟,並植入一顆新的心臟。

主治醫師卡沛蘭(Jack Copeland)指出,這類手術過程非常安全,不但可減輕病人的痛苦,更能降低醫療成本,手術後平均可多活10年。此手術將新的心臟配置在原心臟的右 邊,兩顆心臟的左心房相連,血液由原心臟流向新心臟,再由新心臟的左心流入主動脈,並發送至全身各處完成循環。

目前手術已於聖地牙哥醫院完成,醫師也估計,史密斯只要再療養兩週就能出院,在過幾個就能恢復正常生活。對此,術後的史密斯也自我感覺良好,並精神奕奕地表示,「我可以大聲地說,我越來越強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