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不加價 「鹹濕版亞瑟王」影集 4月推出!

  • 「鹹濕版」的亞瑟王傳奇,男主角亞瑟(右)當然也很 「鹹濕」。(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就像「加味姑嫂丸」一樣有效,LKK的古裝歷史電視劇 ,在加了一些「料」(主要是暴力和鹹濕)之後 ,往往也可以鹹魚翻生,變成大受歡迎的作品。

繼《羅馬的榮耀》(The (Rome)、《都鐸王朝》(The Tudors)、《斯巴達克斯:血與沙》的成功例子後,如今,最新一個被相中的「加料」題材,是英國亞瑟王的傳奇故事。

這齣名為《甘美樂》(暫譯,Camelot是亞瑟王的宮殿) 的電視影集,是由以《斯巴達斯克斯:血與沙》打響名號的Starz頻道出品,預定今年4月在美國播出。不過用來宣傳的一小時特別版,日前已招待媒體看試片。據稱看過的人都說「讚」!

這齣戲的敘事手法近似《都鐸王朝》。演員陣容相當堅強,飾演年輕時代亞瑟王的,是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與《暮光之城:新月》嶄露頭角的傑米 坎貝爾鮑(Jamie Campbell Bower) 。飾演王后關妮薇的,則是甫獲選為「全球百大最美臉孔」第3名的新秀譚欣伊格頓(Tamsin Egerton)。

亞瑟王傳奇中的關鍵人物:「國師」兼「大法師」的梅林,更邀來《莎翁情史》男星約瑟夫范恩斯擔綱。至於跟亞瑟發生亂倫關係的 同母異父姊姊、本身也是女法師的費塔摩根娜納,演出者則是以《王者天下》、《007皇家夜總會》等作品知名的女星伊娃葛林。

亞瑟王傳奇是十分受鍾愛的電影題材,拍過的版本不計其數,包括有濃濃古早味、動作加愛情版的《圓桌武士》、音樂劇版的《鳳宮劫美錄》、動畫版的 《石中劍》、搞笑版的《蒙蒂蟒蛇劇場之圓桌武士》、奇幻版的《神劍》、老人版的《第一武士》(史恩康納萊與李察基爾主演)、以及近年由克里夫歐文、綺拉奈 特莉主演的考古版《亞瑟王》等,堪稱琳瑯滿目。

不過出現「鹹濕版」,這可能還是頭一遭。劇名或許可以譯成《慾望宮殿》?


伊娃葛林在「鹹濕版亞瑟王」裡,也有大膽演出。(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