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精子庫取精室曝光 有圖有影DIY

  • 廣東省人類精子庫取精室。(圖/摘自廣州日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伴隨著社會觀念的改變,補貼大幅度提升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大學生捐精活動,這2年在校園內悄然走紅,廣東省甚至出現男生集中的大學去年已將今年配額用完的情況。

《廣州日報》報導,目前廣東精子庫捐獻者九成五以上是大學生。合格者供精的次數一般為10次左右,每次300元人民幣,意味著約為3000元的補 貼,堪比一學年的獎學金。參與捐贈活動的理由因人而異,有的學生認為這是一項社會公益活動,也有人為了買新手機和新電腦看上這份「兼職」。

廣東省人類精子庫負責人唐立新強調,捐精不是賣精,只是提供基本的誤餐誤工和交通補助。捐精可助人,他呼籲更多熱血男兒參與捐精。另外,根據醫學倫理學要求,一名志願者一生中只能捐精一次,所捐精液只能讓5名女性成功受孕,為避免重復捐精,精子庫設立了指紋鑒別係統。

據捐贈活動的大學聯繫人馮先生透露,在校大學生捐贈精子活動真正紅起來還是這一兩年的事情。「從去年開始,廣東給予精子捐贈者的交通及誤工補貼有 了較大幅度的上升,合格者提升至每次300元,不合格者則為50元/次。合格者的供精次數一般為10次左右,每隔5~10天捐獻一次,每次結束完立即給, 全程下來可獲3000元左右的補貼。」

馮先生表示,3000元的補貼無可否認是許多大學生考慮捐精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獲得高額補貼外,捐贈者還可以免費獲得極為詳細的生殖檢查,這也是學生們前來捐贈的原因之一。

至於傳說捐精是由工作人員幫助進行,網上還曾流傳所謂的「美女取精圖」,精子庫工作人員馬醫生駁斥,「哪有這回事,捐獻者要『自力更生』。」,他們首先要在公共休息區等候,閱讀《人之初》等性健康科普雜誌,然後每人到一個單間內完成捐獻。

取精室布置簡潔,內有一張沙發床、洗手池、垃圾桶、紙巾盒。對面牆上貼有美女圖,並掛著一臺電視,屆時播放影片幫助志願者「醞釀」。透過一個窗口與實驗室相連,「取精完畢」後,志願者將無菌取精杯通過窗口送出。

志願者捐精前需禁慾4至7天,精液經檢驗合格後,必須每隔1~2周前往精子庫提供精液,每次捐獻2至7毫升。這個過程一般需要3個月,志願者總共 需要捐精8~10次,直至達到精液樣本的存量要求。停止供精的半年後,志願者必須再進行一次抽血復查,以排除愛滋病病毒空窗期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