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創史上最多續集電影年 搶攻票房3D是王道

  • 2011年創下近年來最多續集電影的一年。(圖/合成圖)

記者盧怡秀/專題報導

每一年電影市場肯定都會有續集類的上映,不過2011年卻成為史上續集電影最多部的一年。根據知名網站Box Office Mojo的統計,光是好萊塢今年要上映的續集類電影就高達27部,比起去年的19部,以及過去最高的2003年24部還多,無疑成為目前史上最多續集電影 上映的一年。

續集搶攻票房 是好是壞就看觀眾買不買帳

許多電影老愛在最後埋下伏筆,不僅可以測試觀眾反應,往往也能讓電影有再推出續集的可能。不過推出續集就得承擔風險,普遍現象就是觀眾比較推崇第 一集的結果,但多數影迷還是會衝著好奇心理買票走進戲院,至於2011年要推出的續集,不單單僅是第二集,如《哈利波特》系列終就將在今年以第八部下集方 式畫下句點。

今年的續集不僅僅是有大卡司、大場面,更包含了動畫類的電影。第二集續集包含《汽車總動員2》、《快樂腳2》、《遜咖冒險王2》、《醉後大丈夫2》、《功夫熊貓2》、《福爾摩斯2》、《食人魚2》、《小紅帽2》、《凸槌特派員:二度出包》。

▼《功夫熊貓2》當年推出第一集時,讓大小朋友都超愛。(圖/電影海報)


第三集續集則有《鼠來寶3》、《鬼入鏡3》、《變形金剛3》、《絕地奶霸:唬父無犬子》以及《瘋黑婆子的快樂大家庭》;第四集裡頭更包含了讓影迷 眾所期待的電影,如《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神鬼奇航4:幽靈海》、《暮光之城:破曉Ⅰ》、《小鬼大間諜4》以及睽違十年重返大銀幕的《驚聲尖叫 4》。

第五集的作品則有《玩命關頭4》、《絕命終結站5》、《X戰警:第一堂課》、《小熊維尼電影版》以及《鞋貓再起》〈這被視為《史瑞克》第五集〉 等,而在好萊塢片單裡頭出現的第七集,則是《布偶》以及《猩球再起》;至於能夠推出到第八集的則是全球都擁有死忠粉絲的《哈利波特》系列最終回《哈利波 特:死神的聖物II》。

▼《哈利波特》今年即將劃下風光十年的句點。(圖/電影海報)


續集系列相當多,上映日期更是遍布2011年,不過票房是否能夠如前一次作品來的好,不到年底結算仍無法分出勝負;但今年特別的是,不少續集電影開始紛紛推出3D版本搶攻市場以及消費者的荷包。

2011續集電影 3D才是王道

當電影《阿凡達》(Avatar)在全球影迷面前播放時,就已讓人見識到3D技術的真實感與魔力。自此之後,許多電影開始紛搶這塊市場大餅,2011年更能提早看到許多電影名稱之前紛紛掛起「3D」,就連許多續集也都以3D之姿和影迷見面。

若說2011年是以3D電影當道一點都不為過,許多續集電影更是紛紛以3D方式向影迷見面!如有著眾多影迷的《哈利波特》,最終回就將以3D技術畫下句點,而向來視覺震撼十足的《變形金剛3》、《神鬼奇航:幽靈海》以及《絕命終結站5》也都搶搭3D熱潮!


▼今年不少電影都搶搭3D熱潮。(圖/電影劇照)



不過令人感興趣的,其實是讓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動畫片,2011年幾部老少咸宜的動畫片都更將以3D續集方式現身大銀幕,如《汽車總動員2》以及 《功夫熊貓2》等;另外,經典比利時漫畫和卡通《藍色小精靈》以及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首部執導的動畫片《丁丁歷險記》也都將以3D方式呈現。

2011年以高達27部續集電影創下目前最高,無非是挾著過去續集電影創下的好成績。今年出產的續集電影中,主要多是延續著過去兩年上映的電影, 不過《布偶》這部續集可說是相隔最久才拍攝,中間間隔了12年,至於《驚聲尖叫4》與上一集則是等了10年!不論如何,電影再推續集正是要放手一搏,賭一 賭究竟觀眾是否還願力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