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吃一片麵包 英19歲男模「皮包不了骨」

  • 羅切曾瘦到只剩38公斤,卻還是覺自己超肥、超醜陋。(圖/擷取自國際在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紙片名模」卡洛(Isabelle Caro)疑因過瘦死亡,引發全球警惕後,各地厭食症案例仍不斷傳出;英國19歲男孩為了讓自己看來更像模特兒而過度節食,竟讓原本就偏瘦的57公斤體重降到38公斤,最後更併發心臟、血壓相關病症。

為了追求完美體態,小男模羅切(Ollie Roche)一天只吃一片麵包,且每天欣賞雜誌上瘦骨如柴的男模照片,希望能達到「激瘦」境界。去年11月病倒的他被確診罹患厭食症,胸前肋骨「呼之欲 出」,身體更已有肌肉流失、低血壓及心臟缺損等問題。他表示,醫生說因為沒吃東西,「所以身體正在吃我的器官」,「但我不覺得我在傷害自己」。



(圖/截自國際在線)


羅切過去常遭受校園霸凌,漸漸失去自信心,就從兩年前就開始絕食;他說「我討厭鏡子前的自己,看起來超肥、超醜陋」,且「睡覺時總會擔心明天早餐的牛奶是否會裝太多」,甚至「當有食物擺在眼前,我就會沮喪、憤怒」。

所幸自去年11月起,羅切接受醫院內「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服務」(CAMHS)治療長達兩個月,不但配合相關的心理輔導,更按時吃院方提供的營養餐點,目前復原狀況良好,已回家休養,院方也將持續追蹤病況。

羅切的媽媽難過地表示,「我心都碎了」,這場飲食失調的治療還要持續好長一段時間,全家人要一起幫助他恢復健康;她更呼籲民眾「需意識到厭食症是一個危險的症狀」,都是因為人們過度控制體重,最後卻反變成病魔控制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