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澳門:走入懷舊港片場景的茶樓飲茶去!

  • 澳門跟在香港一樣,飲茶是在地人的一種風氣,大清早茶樓開始營業,人們拿上幾籠點心配上一壺茶,享受悠閒的早晨時光。〔WEnews公民記者Peggy/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Peggy/報導

在澳門跟在香港一樣,飲茶是在地人的一種風氣,大清早六七點就有茶樓開始營業,在這裡也有營業超過半個世紀的茶樓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如十月初五日 街上的大龍鳳茶樓、紅街市旁懷舊港片場景的龍華茶樓,還有路邊只要看見很多小竹籠裡頭滿滿的客人就知道這家店肯定有不少老主顧,當然美味除了遊客推薦外, 跟著在地人的腳步也能找到喔!

第一站的茶樓,選擇與新馬路交叉口的十月初五日街上,直直走就會看見的「大龍鳳茶樓」,這也是營業有70年的老茶樓,雖然裝潢已經不附古早粵式茶 樓的風格,但還是擁有不少忠實饕客‧一進去茶點還真是多,但我只看那一籠籠的點心,可惜一個人不能點太多。才七點整間茶樓就滿滿是人,滋味不錯!但口味偏 淡的人可能就會覺得這裡口味較重鹹,三籠點心價位不一,一共42澳幣,茶水9澳幣。

隔天清晨第二站茶樓,則選擇了到澳門紅街市旁的龍華大茶樓飲茶去,這家很多網友介紹的,重點就是它懷舊的場景數十年如一日,以往還沒有禁止時,據說真的還能看見飲茶的客人像港片裡頭帶著鳥籠去茶樓喝早茶的景像,不過SARS流行過後,我想也沒人敢這樣了吧!

走進龍華後整個很溫暖,只聽了說話口音,服務人員笑著說妳台灣來的嗎? 我也笑著點點頭。在龍華這裡,一進門服務人員會問我要喝甚麼茶,我看了一遍,普洱、香片、鐵觀音、水仙……,任君選擇!



看著這裡就會記起充斥著我的學生時代的香港國片,當然還有港劇,對於茶樓、咖啡室可是印象很深,每回主角討論事情都很愛到茶樓或咖啡室,來到這裡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雖然龍華茶樓早茶偏貴,三籠點心加一壺茶60澳幣,茶水12澳幣,真的很值得走上一遭。

最後一站茶樓,在十月初五日街上隨機選擇一家,我看了一家裡頭滿滿的中老年人,外頭放著一籠籠的點心,感覺是家小店卻有許多老顧客的感覺,這家店不是遊客眾所周知的店家,所以裡頭沒有人聽得懂普通話,做得好!就是要吃這家店拉!

拿了幾籠點心,慢慢地準備一道道的拍攝,忽然覺得身後一直傳來騷動的聲音,一桌子的阿伯一直喊著:靓女!……OH~叫我ㄝ!他們說拍魚拉!一直請我拍桌上的魚,我發現中午來這裡用餐的阿伯們都會點一道魚配著白飯,湯汁淋在白飯上配著魚肉一起吃,感謝這些阿伯呢!

還有人點了肉餅販,一大塊的肉餅蓋在一盅飯上,哇!太特別了~下次應該跟著阿伯們點的,其實除了點心,牆上還是有很多魚料理跟肉料理,幾乎都是每 個人一道料理配一碗白飯。(來看更多照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758.htm)

而這裡的點心價格一籠10澳幣,我拿了三籠,她們收31澳幣,說明了茶水只要一元,這個店家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店面,但卻有一種好吃的感覺,都還沒 動筷子就有這樣的奇特感覺了。店面好像掉了一個字,「發」茶館,後來回家想來想去搜索了一下,應該是「添發茶館」,雖然網路上沒有人介紹,但它真的是我這 一趟的美味發現。來到澳門可千萬記得到茶樓走走,不管是有名的、有歷史性的或是高朋滿座的,只要想吃就走進去試試,相信都會有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