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的15秒! 日手機預警系統讓網友好感動

  • 東京數十萬上班族流落在車站和街頭,或是在小酒館、咖啡店過夜。(圖/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8.9強震,巨大能量相當1萬1千顆原子彈爆炸威力撼動許多人。在網路上有網友po了一篇以「大地震時在新宿的我」的文章, 內提到當地政府提前15秒的時間,強制傳簡訊給全國手機用戶給大家逃生的時間,讓網友大力讚賞「好神的15秒」、「技術強大到很誇張」。

網友「terievv」表示,地震發生當天正要搭新宿中央線回家突然感到一陣輕微搖晃,一開始以為是自己頭暈,不料,在短短3秒後就開始「超劇烈的搖晃」,當下所有人立刻拔腿往外衝,發現外面早已聚集上千人在一樓外的大電視牆前。

網友「terievv」說,正當大家專注的盯著螢幕瞧,此時,直升機來來往往飛越所有人的上空,而電視也開始轉播大海嘯侵襲的畫面,當場讓所有日本人尖叫,甚至蹲在地上哭泣。同時,大家紛紛拿起手機要跟親友連絡,無奈就是打不通,即始發了簡訊收到時也是數小時後的事。

網友「terievv」表示,由於當時室外只有5度,因此在2個小時後就近到咖啡店點熱飲,此時,手機突然震動了,一開始原以為是朋友報平安的訊 息,不料,轉頭看了週遭所有人,大家的手機竟「同時」響了,內容是「宮城地震15秒內會抵達東京,請立刻避難!」他談到,看完簡訊後大概只剩下7秒,隨即 衝出咖啡店後整個地面就開始劇烈搖晃。

文章po上網路,讓許多台灣網友紛紛讚賞日本的預警系統實在太強大了。有人表示,對日本政府肅然起敬,因為這根本是漫畫裡的情節;也有網友說,這 15秒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另外,也有人提出台灣需要這種系統,不過,隨即被酸說「似乎不太容易,因為電信公司連過年大量傳簡訊都會卡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