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少女患罕見血汗症 身體無故流血

  • 患有罕見「血汗症」的少女身體經常無緣無故的流出鮮血,最多一天曾出血10次以上。(圖/截取自國際在線)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武漢市有一名少女患有罕見「血汗症」,身體部位時常會無緣無故的流出鮮血,持續數分鐘就會自動停止,而且也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經過醫生治療後,目前已經沒有再發作。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血液科王兆鉞表示,少女是從10歲開始發現身體異常,當時舌頭莫名流血後,接連其他身體部位也會不定時出血,每天約2到6次,最多一天曾出血10次以上,通常是在室溫較高或是緊張時發作,不過都會在數分鐘後停止,也沒有任何受傷痕跡。

王兆鉞檢查後發現,少女的止血功能和汗腺結構都很正常,主要原因是神經功能失調、血管收縮與滲透性異常所致,給予β-受體阻斷劑(β-blockers)治療2天後,症狀已經明顯改善,經過一年的追蹤也沒有再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