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首款3D、微投影數位攝影機亮相 隨身款萬元起跳

  • Sony發表2011全新Handycam數位攝影機系列,有3D、微投影機型等。(記者湯蕙如/攝)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Sony 日前發表 2011 全新 Handycam 數位攝影機系列,包括話題性十足的 3D 攝影機「TD10」,配備微投影功能的「PJ」系列,另有同樣具備 3D 拍攝功能的 3D Bloggie 攝影機的亮相,現場請來代言人陶晶瑩、李李仁夫婦站台亮相,另播出陶子親自拍攝李李仁幫兒子李小龍剪頭髮的家庭生活片段。

搭上 3D 影像潮流首款搭載 3D 拍攝功能的 TD 10,具備 10 倍光學變焦拍攝功能,因應 3D 拍攝功能擁有一組 G 鏡頭、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和 BIONZ 影像處理器,對應 1920 X 1080 Full HD 的 3D 高畫質影像;3.5 吋液晶觸控螢幕具備裸視 3D 觀看能力,附帶一提除了 3D 拍攝外也支援 2D 攝影功能。



▲(上)3D 狀態拍攝畫面;(下)2D 狀態的拍攝畫面。(記者湯蕙如/攝)


▲機身內側的按鈕列有切換預覽螢幕的 2D 或 3D 顯示功能。(記者湯蕙如/攝)

▲「瓦~力~!」不對,他是因為有 3D 拍攝功能所以搭載雙鏡頭的 TD10。(記者湯蕙如/攝)

》3D Bloggie

另一款 3D 數位攝影機 3D Bloggie,其 2.4 吋 LCD 液晶螢幕支援裸視 3D 影像播放,上傳至 Youtube 時同樣可變成普通的紅藍 3D 影像,使用者可自行配帶紅藍 3D 眼鏡觀賞,機器內另可支援 3D 影片拍攝功能,可使用交叉式觀看 3D 影像。價位約在萬元起跳。



▲走小巧隨身風的 3D Bloggie。(記者湯蕙如/攝)


▲(左)3D 狀態拍攝畫面;(右)使用 3D 狀態拍攝靜態畫面時已交叉式 3D 呈現。(記者湯蕙如/攝)

》PJ 系列

是攝影機也是投影機的 PJ 系列(PJ 30/PJ 10),主推家庭或聚會場所使用,最大可投射 60 吋畫面,播放地方可於一般常見的室內、會議廳,甚至到浴室、洗手間(Sony 表示就算是泡澡想投影,只要保持通風即可),搭配內建高音質立體聲喇叭與家庭劇院級的 S-Master 數位擴大器,提升影片播放時的音效質感。


▲PJ系列的微投影功能從一定要有的旅館到浴缸、公車、電梯通通有。(記者湯蕙如/攝)

在基本款方面,CX 700 打出高達1230萬靜態拍攝像數、10倍光學變焦,以及去年後期起 Handycam 系列都有搭載的三向式光學防手震。另有走中價與平價路線的 CX 160 和 SX 65。


▲陶晶瑩、李李仁夫妻以代言人之姿出席活動。(記者湯蕙如/攝)

▲同場加映的 Show Girl,展示三方向光學防手震中。(記者湯蕙如/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