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風/牛軋糖是法國發明的? 蜂蜜香軟黏牙一堆人愛吃

  • 台灣牛軋糖習慣用奶粉調味,法國牛軋糖用鮮奶油製作,有濃濃的薰衣草蜂蜜香,味道比一般台灣牛軋糖更甜!(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屬於白色情人節的三月來臨,可是如果能夠天天過情人節,那感情該有多融洽!前些日子,被外國媒體譽為「世界最棒甜點主廚」的M.O.F.總監 Chef Christian Faure旋風登台,發表四款親手設計白色甜點,其中「普羅旺斯蜂蜜牛軋糖」融入薰衣草蜂蜜,入口吃到滿腔花果香,香軟黏牙滋味非常不一樣。

有趣的是,很少人知道,牛軋糖其實是起源於法國,「牛軋」原詞是由法文「nougat」翻譯而來,原意為果仁糖,與杏仁加蜂蜜的製法頗有淵源,數百年來在法國甜點界中佔有重要一席。

Chef Christian Faure笑說,比起台灣牛軋糖習慣用奶粉調味,「普羅旺斯蜂蜜牛軋糖」用新鮮的鮮奶油製作牛軋糖,專吸薰衣草花蜜的濃濃蜂蜜,還有烤過的杏仁片、開心果 粒與蔓越莓,味道比一般台灣牛軋糖更甜,特徵溼軟,雪嫩白色外表參雜著紅色與綠色,而法國人對甜點的喜好就是愛與分享,「沒吃甜點沒什麼關係,吃甜點讓生 活感覺更幸福!」


▲↑圖說:「費南雪」用杏仁粉替代麵粉,清爽香氣令人著迷!(圖/蘇湘雲攝)

還有一款推薦的「開心果費南雪」,小巧模樣,像派對晚宴裡的手指點心,主廚解釋說,法國證交所附近的上班族們害怕總是忙到沒時間吃午餐,附近店家便發明了好拿、好食的「費南雪」,因為質感酥脆,即使不小心屑屑掉落在衣服上,也可以輕輕拍落。

另外,以摩登概念設計的「象牙白」,輕柔蓬鬆的海綿蛋糕體裡,還有紅莓果醬跟巧克力慕斯的酸甜兩層次口感,一口輕軟甜點,一口咖啡或熱紅茶,是女孩子絕對喜歡的午茶方式!


▲↑圖說:「象牙白」外表像蛋糕般可愛!(圖/蘇湘雲攝)


▲↑圖說:「季節水果奶凍」水嫩Q感的舒服清爽。(圖/蘇湘雲攝)

主廚還有一款設計「季節水果奶凍」,吃得到草莓、鳳梨、奇異果或蘋果等台灣季節水果,跟奶凍ㄉㄨㄞ ㄉㄨㄞ的水嫩感,上面擺著嫣紅水果跟奢華金箔,咬下去,是舒服清爽滋味很宜口,就算在早春季節,不為了男朋友,也該對自己的味蕾好一點。

Chef Christian Faure所設計的四款甜點將在君品飯店提供,「茶屋」3月份首推M.O.F下午茶套餐,內容包括以上糕點及君品甜點主廚設計的數款白色甜點外,同時搭配咖啡或茶,每套NT$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