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基督城地震 導盲犬「奇異果」英勇救主

  • 導盲犬英勇幫助主人脫離地震險境,布萊爾劫後餘生後激動地說「牠是我最忠實的朋友!」(圖/擷自stuff.co.nz)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上月(22日)紐西蘭基督城發生芮氏規模6.3大地震,一名在辦公室工作的盲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地震,只能無助地躲在桌子底下發抖,而導盲犬「奇異果」卻英勇地帶著主人逃離大廈。

布萊爾麥康奈爾(Blair McConnell)在電信公司上班,地震發生時他正與客戶通電話。因為看不見只聽到周遭尖叫四起,他驚慌地躲到桌子下,沒想到愛犬「奇異果」(kiwi)也躲在裡面。

布萊爾發現怎麼手濕濕的?原來是狗狗正在舔他,試圖安慰緊張的主人。奇異果用鼻子去頂主人的手,似乎在告訴他「跟我走。」布萊爾回憶說「當時我只能依賴牠、跟著牠走,真的是奇異果救了我!」


▲反應靈敏的導盲犬「奇異果」,在危急時刻幫忙主人脫困的故事,已在紐西蘭傳為佳話。(圖/擷自Infonews)

在他們逃離大廈後又接著發生第二次餘震,「到處都是尖叫聲,只有奇異果保持異常的冷靜。」布萊爾非常感謝奇異果,如果沒有牠幫忙也許就回不去溫暖的家了。


▲布萊爾與奇異果一向默契十足,面對最佳拍檔,他感激地說「奇異果是我最忠實的朋友!」(圖/擷自stuff.co.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