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盎司大雞排和蒜香炸皮蛋 羅東夜市必吃好滋味

 

WEnews公民記者Peggy/報導 

藉雪隧之便前往宜蘭旅遊已經是許多人周休二日的首選,加上鄰近台北,一日往返也不是問題,玩樂一天過後當然就是到鼎鼎大名的羅東夜市沿街吃透透。 不管是各式蔥油餅、羊肉湯、一串心、包心粉圓、卜肉到燒烤,幾乎都是大排長龍,而最近新起之秀12盎司大雞排與蒜香炸皮蛋也漸漸的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品嘗, 排隊買到那一大塊比臉還大的雞排後,總是看到不少買客爭先恐後的拿起來拍照。

在宜蘭不管是一日遊或二日遊,夜裡就是美食重頭戲上場,對!夜市吃透透是我眼中很重要的大事呢!從廟旁的路口進去後沒多久就可以看見12盎司的大 雞排的招牌,因為太好奇了,點餐後拿著號碼牌等候,拿在手裡的雞排還真是嚇死人的大塊呢!而且排隊的人真的超多的!雖然這裡就像鹹酥雞攤子一樣,可以點的 東西很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衝著雞排來的喔!

真的很大一塊,而且可以選擇海苔、蜜汁、蒜味、咖哩、甘梅與泰式醬料等口味喔!喜歡甚麼口味就是個人喜好,我選擇了甘梅,熱呼呼的雞排一起鍋裝入 袋,跟朋友就迫不及待嗑了起來,四個人一塊雞排一口接著一口,雞肉新鮮嫩口,甘梅微甜的味道與醃過醬料的炸雞肉相互合襯,也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往前走就會經過人人稱讚的羊肉湯,據說肉湯鮮美沒有腥味,喜歡的人可以去試試,因為我不吃羊肉所以就無法告訴大家滋味如何。繼續往前抵達第一個路 口右手邊的便利商店前就會有一攤鹹酥雞攤,賣著蒜香炸皮蛋,放入油鍋炸得熱呼呼的皮蛋撈起後切丁,放入很多蒜、蔥跟辣椒還有花生,皮蛋拌著香料一口又一 口,完全就是個很棒的下酒菜!(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1 /news_31197.htm)

若往路口左手邊就會經過一家總是排著很多人的燒烤攤,炭火烤著許多好吃的雞腸、香腸、雞腿、雞翅、豆干、豬血糕、甜不辣……,香味撲鼻!吃了那麼 多鹹的總會想來個甜點,肯定是要來嚐嚐包心粉圓吧!因為夫妻離婚鬧了分家,就看個人喜愛吃哪家囉!不管是「豆花加粉圓」、「冰淇淋加粉圓」或是「銀耳紅棗 加包心粉圓」,最主要就是那熬煮入味又彈Q的大粉圓讓人念念不忘!

愛吃蔥油餅的在宜蘭夜市也絕對不要錯過喔!羅東夜市外的郵局有一家蔥油餅攤車,雖然在夜市外也總是大排長龍,沒多遠就能聞到撲鼻來的蔥油餅香,讓 人忍不住排上大半天;喜歡嚐鮮的就可以買囊袋狀的蔥多餅來吃,一球裡頭滿滿的蔥花真是很過癮呢!到宜蘭旅遊,別忘了入夜後的重頭戲,羅東夜市一定要走一 趟,讓玩樂一天後的疲累身體,瞬間得到大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