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忍「鑰匙龜」!密封活烏龜做成手機吊飾

  • 殘忍的「鑰匙龜」吊飾,居然在北京熱賣。(圖/擷取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最近流行一款殘忍的手機吊飾,商人將活生生的烏龜裝進塑膠袋中,並與綠色或粉紅色的液體一起密封,看起來像是「迷你水族箱」。據販售者表示,這些特殊液體可供烏龜存活3個月;但專家卻說,其實牠們頂多只有1天的壽命。

攤販在醫院門口販售這些稱作「鑰匙龜」的吊飾,而除了烏龜以外,還有金魚、金錢蛙等其他活體選擇;由於烏龜跟魚都有「吉祥」的意思,且一個吊飾僅販售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元),因此生意非常好,幾個小時之內就賣出300多個。

攤販指出,袋中液體為特殊的營養液,含有充足的養分及氧氣,供小動物成長;待3個月後長大了,還能將牠們放出來養。不過批發商說,這些吊飾一次都不會進太多貨,因為「烏龜最多只能活2、3天」,至於所謂的「營養液」,他也表示沒聽說過。「中國魚鱉網」的創辦人章劍則說,吊飾完全密封,即使有營養液,生物也活不過17小時。

這項商品在街頭熱賣,引來網友嚴厲批評,有人說:「多少小生命就此終結,難道動物的生命就該這樣低賤嗎?」並呼籲所有人抵制這項產品。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中國區主任華寧也說,無論是購買或販賣這項商品,都已經構成虐待動物的行為。(責任編輯:張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