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進口生蠶豆驗出微量輻射 未流入市面將銷毀 

  • 原能會主任表示,輻射超標的標準為,銫134和銫137含量總和不得超過370的單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日前發生連環爆,造成輻射外洩,核災波及農產品。而我國從日本進口的生蠶豆,第一次被檢驗出含有微量輻射,雖符合國內標準,但將直接銷毀。

自從日本核災發生後,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加強抽查日本進口產品。而在昨天(19日)送樣的生蠶豆中,外皮驗出微量輻射物質,包括碘-131每公斤11貝克、銫-137每公斤1貝克。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今天下午表示,這批14公斤的生蠶豆來自日本鹿兒島,因為貨品先運到東京成田機場,再空運來台,推測在東京轉運時遭到輻射污染。

蔡淑貞指出,儘管生蠶豆驗出的輻射量,符合商品輻射限量標準第6條規定,食品中碘-131含量每公斤限值為300貝克,銫-134和銫-137總 和含量每公斤限值為370貝克,且在進海關前就被攔截,並未流入市面。但考量國人疑慮,經過溝通後,業者決定封存不販售,並將直接在國內銷毀,民眾不必恐 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