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蒼鷺叼走鱷魚寶寶 鱷魚媽媽瘋狂追擊

  • 面對鱷魚鋒利的牙齒,藍蒼鷺最後只能放棄到嘴的食物,落荒而逃。(圖/翻拍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野生動物保護區上演一場母鱷護子大戰,一隻飢不擇食的藍蒼鷺跑到短吻鱷的窩,叼走一隻鱷魚寶寶,結果被鱷魚媽媽瘋狂追擊,而這過程全被一名攝影師捕捉下來。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藍蒼鷺本來打算把短吻鱷寶寶當午餐,沒料到被鱷魚媽媽盯上、狂奔追趕。面對鱷魚鋒利的牙齒,藍蒼鷺最後只能放棄到嘴的食物,落荒而逃。而長約6英寸的鱷魚寶寶,隨後被媽媽帶回「家」裡照顧。

46歲的攝影師卡洛蒂亞(Claudia Kuenkel)捕捉到這一珍貴的過程,她說,幸運的是,她離事發地有90英尺遠,所以並不擔心安全問題。她指出,看到藍蒼鷺及鱷魚大戰的當時,並不清楚 到底發生了什麼,直到事後檢視照片,發現草地上有隻鱷魚寶寶,才明白來龍去脈。

「我從來沒見過藍蒼鷺會吃鱷魚寶寶,但是我知道,即便是兇殘的食肉動物,在幼年時期還是很脆弱的。」卡洛蒂亞表示,母親都有保護之心,如果有任何人想傷害寶寶,她們就會變得很兇狠,就像這隻鱷魚寶寶有牠自己的媽媽看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