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助學子 百名中部生免費除刺青體驗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不少年輕人常因好奇、衝動甚至模仿偶像而決定刺青,卻可能因此帶來求職及人際交往的困難度。佳醫集團院長吳肇權表示,為了協助學子去除刺青的困擾,特別舉辦公益除刺青活動,第一次除刺青為免費,平均刺青圖案約需除二到三次,第二次之後則需每次收取二到五千元的費用。

中市一名22歲李同學,高三畢業那年暑假,在感情承諾下在腳踝刺上數字「7」的刺青,後來考上護理學校因校風極為保守,讓她飽受師生的異樣眼光, 穿著護理制服實習時也常擔心刺青露出,最近從網路得知有專門針對學生免費除刺青的公益活動便立刻報名,希望能夠盡快除掉腳踝上的刺青,另一位男大學生則在 肩上刺了蠍子的圖案,當時花了五千元刺青,如果要全部去除則需花費十倍的費用五萬元,因此得知此活動也趕緊報名參加。

吳肇權醫師說,刺青的原理是將刺針上的染料經由表皮層的破裂處深入真皮層,容易造成無數小傷口,若消毒不淨或被汙染,則有可能被傳染肝炎、 AIDS,特殊體質的民眾還可能引發蟹足腫或肥厚性疤痕等症狀。釹雅克雷射去除刺青的原理,是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利用雷射光波被黑色素吸收最佳 的波長範圍下,撞擊刺青的黑色素,使其崩解為小分子,在不傷害正常皮膚組織下,由身體細胞代謝掉,不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坊間有些除刺青的方式是使用化學性 腐蝕藥劑或磨皮等,此舉恐會留下難看的疤痕,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建議除刺青時應先請教專業的醫師,千萬不要亂試偏方,以免造成皮膚永久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