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乳癌患者 加拿大3歲女童罹癌

  • 年僅3歲的阿萊希雅連在病床上也可愛地要求要有泰迪熊陪著睡,甚至還幫泰迪熊佩帶專屬的呼吸面罩。(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生署公布,乳癌位居國內女性十大癌症死因的第4位;如今加拿大一位年僅3歲的女童,被確診為世界上年紀最小的乳癌患者。據了解,女童母親在 她2歲時發現其左胸長了碗豆大小的硬塊,就診初期經診斷為淋巴腺阻塞,不料硬塊卻持續生長,等到3歲接受詳細檢查後確認罹患了乳癌。

根據報導指出,住在加拿大多倫多、現年4歲的阿萊希雅(Aleisha Hunter),在她3歲時就因罹患乳癌而接受了乳房切除手術,當時腫塊已大到2公分並害她無法入睡;對此,阿萊希雅童言童語地表示,「我知道癌症會帶一 些人上天堂,但我現在覺得好多了」,在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後,醫師也從她腋下切除了16個淋巴結作化驗,以確任阿萊希雅乳癌復發機率不大,不須接受化療和放 射性治療,但在青少年時期需接受乳房重建手術。

據了解,在阿萊希雅之前經確診罹患乳癌的最小年紀為10歲、來自加州的漢娜(Hannah Powell-Auslam);對此,醫師表示,乳癌通常好發於青春期之後,故如此年輕就罹癌的病例真的不多,通常都要等到乳房組織開始增長,罹癌風險才 會跟著增加,尤其是30歲以上的婦女風險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