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暴肥 子宮長6公斤巨大肌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32歲的未婚女老師去年突然發胖,拼命減肥卻怎麼樣都減不下來,照了超音波之後,才發現子宮長了一顆巨大肌瘤,重達6公斤,如同兩個新生兒的體重。

32歲的女老師去年中體重突然扶搖直上,以為是中年發胖,不但試了各種減肥偏方,還找中醫減重,結果中醫師開了一些使腸胃通暢與調整女性荷爾蒙的 藥物,吃了不但沒用,月經來的時候反而流出一大推血塊,嚇得她趕緊去西醫做超音波檢查,檢查後發現肚子裡的肌瘤直徑25公分寬,重達6公斤240公克,可 以把普通的臉盆塞得滿滿的。

四季台安醫院副院長方俊能表示,這顆巨大肌瘤是他從業20多年來第一次看到,一般來說,平均4到5個婦女就有一個會長子宮肌瘤,可能是因為遺傳或 後天內分泌失調;而坊間常見的保健食品如山藥、蜂王乳、大豆異黃酮雖能調整荷爾蒙,但如果補過頭,反而會讓子宮長出良性肌瘤或惡性子宮內膜增生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