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半島的金字塔 神秘吳哥窟王城

  • 探訪吳哥窟,必觀日出與日落的交替景緻,許多旅人攝影器材重裝以待,深怕一個不留神,錯過了一剎那光彩折射壯麗畫面。(圖/品冠旅遊提供)

記者彭康盟/台北報導

吳哥窟一直以來是中南半島最重要的觀光景點,對於柬埔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觀光資源。柬埔寨的前身就是高棉,對於國人來說大部分的印象是屬於經歷過戰亂還有政局不穩的國家,曾使過去的遊客對於觀光有些顧慮。

其實高棉曾經也有過非常光輝的黃金王朝,在吳哥時期(西元800-1431)的高棉文明鼎盛,孕育出非常豐富的宇宙論和經濟觀。高棉在這六百年中,常常是東南亞最強盛的王國,而前來進貢的國家甚至到達今日的緬甸和馬來西亞。


夜觀吳哥秀,實景、燈光及舞蹈的融合,實不輸給大陸張藝謀的印象系列實景音樂劇。(圖/品冠旅遊提供)

但在1431年,吳哥王國終究為泰王國所征服。吳哥也在時光的流逝中被淹沒於茫茫叢林中長達數百年,直到1860年被法國自然學家 HenriMouh依據中國元朝人周達觀所著之「真臘風土記」所記載相關的風土人情,因而發現這個被世人遺忘的都城,並向歐洲和世界廣為宣傳,這個美麗的 皇城才重現光輝。

吳哥窟總佔地約200平方公里,高棉於吳哥古王朝全盛時期的不朽文明遺址,總建築群佔地24公里長,寬8公里,全城雕刻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與金字塔齊名為世界八大奇蹟。


搭乘熱氣球由上方遠眺小吳哥城,週邊景致一覽無遺,神秘吳哥盡收眼底。(圖/品冠旅遊提供)

而柬埔寨近四十幾年來的內戰,以及極度不安定的政局,帶給大眾相當多的負面觀感。但對於柬埔寨人來說或許悲劇是造成他們向過去尋求靈感的主因。用 來裝飾吳哥窟五柱側影的是獨立後的國旗,而女學生學習的是高棉舞的古老藝術。連旅客都被柬埔寨的過去深深打動,許多遊客就是為了尋求那輝煌的遺產才到這兒 來。


觀光客會來到柬埔寨可能是一時興起,不過卻被寧靜的海灘、生活步調悠閒而且花費又不高的金邊、以及友善的當地居民所吸引。(圖/品冠旅遊提供)

品冠旅遊為了帶領國人深入了解柬埔寨的人文風俗,以及窺探曾經輝煌一時吳哥王朝,設計了「神秘吳哥窟.頂級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除搭乘直航飛 機,直接抵達吳哥窟機場,並安排專人接機,享快速通關禮遇,並於旅程第一天享受柬式全身按摩,全程更保證住宿吳哥窟皇宮渡假村(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神秘吳哥窟.頂級美食藝術深度五日之旅」將深入吳哥窟四大遺址群、並暢遊二十個建築群,更多詳情請電洽或上網查詢品冠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