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療美白爆紅! 因為精華液淡斑速度太漫長?

  • 皮膚科醫師劉永麟指出,黃種人天生的膚色基因,確實會使得斑點更容易浮現,但隨著醫學美容風潮愈燒愈熱,訴求能夠瞬間撞擊黑色素、瓦解斑點的「光療美白」 則開始漸漸取代淡斑保養品,成為時下熱門的美白新方法。(圖/公關照)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根據一份最新調查顯示,7成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有黯沉和斑點等美白困擾,但其中高達8成以上的女性卻分不清楚,自己的斑點到底是屬於哪一種類型,而 這也是為什麼不少女性朋友總是不解,擦了好幾年的美白精華液,還是無法改善斑點,最後在醫師的協助下,才發現自己的斑點是屬於較深層的胎記類型,必須透過 「光療美白」方式才能深入瓦解斑點。

皮膚科醫師劉永麟指出,黃種人天生的膚色基因,確實會使得斑點更容易浮現,加上其他造成斑點的原因,還有環境的日曬與肌膚發炎(如青春痘、皮膚發 炎、燙傷後),都會刺激黑色素細胞增生,進而形成惱人的斑點問題。但,隨著醫學美容風潮愈燒愈熱,訴求能夠瞬間撞擊黑色素、瓦解斑點的「光療美白」則開始 漸漸取代淡斑保養品,成為時下熱門的美白新方法。

關於「光療美白」,劉永麟指出,它的原理是利用特定波長的光波,瞄準黑色素,以一億分之ㄧ的光速瞬間,使其碎裂分解。不過,光療的波長與能量選 擇,是一種複雜且專業的學問,建議消費者應選擇專業且經驗足夠的醫師,才能達到較好的治療品質。

而坊間醫學美容診所提供的脈衝光、彩衝光、淨膚雷射、C9雷射治療,以及靚白雷射和紅寶石雷射等,其實都是屬於「光療美白」的一種。但,一般來 說,斑的種類大致可分為表皮斑與真皮斑,各有不同適用的光療方式。

雖然光療美白可以快速解決惱人的斑點,但醫師提醒,術後的保養非常的重要,像是術後一週內建議暫停使用含有美白成分保養品,也最好不要進行刺激性 的皮膚護理,像是去角質,或是使用A酸、果酸類產品最好都要避免。而最好是選擇溫和的保濕類產品加強保濕。且要避免過度日曬,白天最好塗抹SPF30以上 的防曬品,並可使用遮陽帽或傘,避免直接曝曬於陽光下。

此外,醫師還要特別提醒的是,「光療美白」並不適合孕婦,或有特殊疾病,如糖尿病、癲癇症、癌症(特別是皮膚癌),以及有蟹足腫病史,或正在服用 抗凝血劑,有凝血功能方面病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