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可亂真! 一支原子筆畫出青花瓷

  • 用原子筆畫下的青花瓷圖案。(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小天王周杰倫一曲唱紅了從元代流傳至今的青花瓷。大陸北京有一名老先生利用原子筆在白紙上繪出如同漆在瓶身的青花紋路,他把畫作拍照下來寄給朋友,逼真的程度連友人都以為他買了新的青花瓷。

這位老先生每天都會將青花瓷瓷器擺在桌上,拿著同一隻原子筆跟著上面的紋路仔細描繪,運用深淺不同的藍色,畫出一張張不同的青花瓷,不變的是的每一幅創作都栩栩如生。

靠著對青花瓷的熱愛,老先生無師自通,每天不斷練習,畫出了一張張平面的青花瓷,不仔細看的話,還會分辨不出是在紙上還是在瓷器上。老先生表示, 「當初將畫作拍下來給朋友看,朋友那光線不太好,沒多加太留意,竟以為就是瓷器。」老先生表示將會一直畫下去,說不定將能可以出成一本畫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