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19日最接近地球 恐怕會帶來大災難!

  • 「超級月亮」19日將進入18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它是否會為未來帶來大災難,已經讓許人多憂心忡忡。(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導,2011年3月19日月圓之夜,月亮球將進入自1993年迄今、18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屆時它跟地球的距離將僅有35萬多公里,看起來會異常巨大。

此一未來現象已在天文學界引發一場爭論:許多人擔心,「超級月亮」會帶來極端天氣甚至大災難!

但許眾多科學家則聲稱,這種擔憂只是杞人憂天,甚至是「業餘科學家」的「陰謀論」。

「超級月亮」會帶來「災難說」,是依據前幾次「超級月亮」分別發生於1955年、1974年、1992年以及2005年,而這幾年全都發生過極端 氣候事件。2005年1月超級月亮出現前兩周,印尼發生「南亞大海嘯」,造成數十萬人死亡。1974年耶誕節的「翠西」颶風,曾讓澳洲達爾文市變成一片廢 墟。

但科學家彼得‧惠勒表示,看待任何有關即將發生的天啟災難,都要持懷疑的態度。他說:「超級月亮」不會帶來地震或火山爆發,只會讓地球出現比平常更低的低潮位或更高的高潮位,沒什麼值得緊張的。」

澳洲天文學家戴維‧勒內克也說:「陰謀論者總可以找到跟與某種天文現象扯上關係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