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網友的感謝:日本像大雄 台灣像哆啦A夢!

  • 痞客邦的「新聞吐槽課」部落格版主shintaro特別翻譯日本網友感謝台灣的留言,讓台灣人又窩心又感動。(圖/擷取自痞客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宮城311的強震重創日本,馬英九總統宣布將捐助新台幣一億元協助日本度過難關。外交部長楊進添表示,台灣搜救隊已於14日上午已經搭乘第一班班 機飛往日本,展開救援任務。針對台灣援助日本的消息,日本網友相當感激,痞客邦的「新聞吐槽課」部落格版主shintaro也特別翻譯日本網友的留言,不 少流言讓台灣人又窩心又感動。

在地震的消息傳出後,台灣政府第一時間表示捐贈30萬美元作為救災用,此時雖然有日本網友表示「太少了,出多點啊」,但此番言論馬上被其他網友圍剿,大多數網友則表示感謝,但也有日本網友打趣地表示「為台灣的經濟很擔心啊」。

也有日本網友表示,雖然金額不大,但決定以「泡台灣女孩」當作報答的方式,還有人要以買「台灣香蕉」、「腳踏車」作為回報,甚至是吃「台灣泡麵」當作主食。

不過在馬英九宣布,將再捐新台幣1億元時,日本網友更是群起亢奮,感謝台灣的言論將留言板洗滿,還有人趁機諷刺韓國,表示韓國人的救援隊可能只有5個人和2隻狗,若他們因餘震出事的話,日本「還得做出傷害賠償」,相較之下,「台灣是最好的朋友」。

有趣的是,還有日本網友拿知名漫畫「哆啦A夢」做比較,表示日本像是大雄,台灣則是哆啦A夢,中國像是技安,而韓國像是阿福。

其他感謝的言論還有-台灣「產品品質好,東西好吃,女孩子漂亮,個性又好,台灣真是好國家。」、下次買腳踏車要買「Giant」(捷安特),以及「下次旅行我要去台灣,在台灣拼命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