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鬍子主廚 平日拿鍋鏟假日拿琴弓

  • 阿根廷大鬍子主廚,平日拿鍋鏟假日拿琴弓。(記者吳光中/攝)

記者吳光中/台北報導

「奇里香豬排」、「茄醬丸子」、「阿根廷香腸」,這些道地的阿根廷美食,出自大鬍子主廚Ike之手,這些原屬於高級餐廳裡的主菜,卻在西湖市場內吃到,頗令人驚艷,也難怪成為內湖科學園區上班族及附近住家的最愛之一。

西湖市場二樓美食街,各式各樣的小吃攤琳瑯滿目,「阿根廷廚房」夾在一大堆台南米糕、蚵仔煎、餛飩麵、大腸麵線的攤位中,阿國國旗藍白相間的招牌 特別顯眼,台北街頭到處都是義大利餐廳或日本料理,阿根廷美食屬於「稀有動物」,而且竟然藏身在傳統市場裡,那就更值得一探究竟了。

這家店是一對阿根廷華僑夫妻開的,他們旅居異鄉30年,在阿根廷開中餐廳,也經營牛肉進出口,但因阿根廷經濟不景氣,才於去年6月在台北西湖捷運 站二樓開了這家店,並將阿根廷的飲食文化帶回台灣,Ike說,阿根廷說的是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肉類,尤其是牛肉,是當地人的主食,麵飯是副食。

阿根廷菜特別重視香料,Ike用12種天然草本香料研製的chimichurri醬,淋在現炸的豬排上,香酥的口感一吃就很對味,不管是豬排、肉 丸還是香腸,都保留阿廷的原味,比較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三種主菜也可互相搭配,變成「丸子豬排飯」或是「豬排香腸飯」,一份套餐價格都在百元以下,還有 免費的湯和紅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ke多才多藝,平常拿鍋鏟、菜刀的手,到了星期假日就改拿琴弓,利用星期日當小提琴老師,他說,一手握住琴柄,提起琴身靠上肩,另一手將琴弓輕觸琴弦,便能沈醉在悠美的音樂當中,這是我最喜歡的減壓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