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雜貨整理術 打造清爽廚房

  • 掌握清爽廚房為原則,即可將物品整理乾淨。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許多家庭主婦或職業婦女,為了照顧全家人的營養必須經常進出廚房,不過面對琳瑯滿目的食材、瓶罐及碗盤,實在不易清潔整理,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表示,只要掌握「清爽的廚房」為原則,即可將不需要的物品整理乾淨。

李英澤認為,首先找出整理廚房的順序,分別從食物、調理用具、餐具、雜貨、密封容器等陸續清理,即可有效選擇使用率高的物品;以食物為例,全部檢查後例如使用中、備用品或庫存品,只要把同類食物集中放置,將可隨時了解剩餘量。

其次是調理用具的收納原則,李英澤建議,任何鍋類、缽碗、湯勺等用具以方便使用即已足夠,先清理老舊且使用率低的物品,再檢查是否有重複種類的物品,才不會佔據收納空間。

至於餐具雜貨類,李英澤指出,以收納空間及現有物的數量保持平衡,再進行整理較為恰當,或將沒使用的餐具集中保存至他處,做為義賣或網拍來減少收納量;或是抹布、保鮮膜、垃圾袋、洗潔劑等雜貨,因經常無固定的收納場所,所以容易忘記早已存在,而密封容器類宜選擇真正需要並固定收納空間,盡量避免使用尺寸、形狀不方便的容器,即可打造出煥然一新的清爽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