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愛琴海遊輪 璀璨的藍白航道

  • 希臘的貓並不容易親近人,甚至還會用不屑的眼神看鏡頭,但是還是殺光許多愛貓者的底片。(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記者宋子民/台北報導 

希臘除了地標雅典衛城神殿與流傳百世的奧林匹斯眾神故事外,最為觀光客所神往的便是愛琴海上的諸島。愛琴海(Aegean)傳說是因為前往克里特島殺死牛頭怪米諾陶的雅典王子特休斯(Theseus)忘了與父王愛琴(Aegeus)的約定,若是戰勝歸返時,要將船帆換成白色,特休斯返航竟忘了約定,傷心的愛琴看到黑帆以為特休斯死了便傷心地投海,後來這片海便為了紀念父王而命名為愛琴海。想要感受那浪漫的藍白情懷,最好從雅典搭乘遊輪對愛琴海諸島來趟巡禮。 


遊輪能輕鬆地穿梭愛琴海領略各島的風光景色。(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從雅典搭乘遊輪前往密克諾斯島(Mykonos),大約是6個小時左右的航程。密克諾斯島主要由花崗岩組成,素有〝愛琴海上白寶石〞的美譽,屬於基克拉澤斯群島之一。 

最令國際觀光客嚮往的日光浴與兩座名為天堂海灘和超級天堂海灘的自然天體營,但對於國人來說,還是不太習慣這樣與眾人在海灘上敞開自我共赴日光浴。密克諾斯島除了陽光充足,還有一個令國際攝影迷爭相前來朝聖的景點,便是島上的五座卡特米利風車。 


密克諾斯島上的卡特米利風車是攝影迷爭相前來的景點。(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克里特島(Crete)與聖托里尼(Santroini)是希臘愛琴海話題性十足的島嶼。克里特是希臘最大島嶼、歐洲古文明中心發源地,以及眾多希臘神話的舞台。藍屋頂白牆是大家對希臘的第一印象,更吸引了為數不少的蜜月新人前往,想要拍到這經典的照片就在聖托里尼島上! 


藍白色調的建築搭配上穿梭房舍中希臘貓讓遊客覺得怎麼到處都是貓。(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遊輪可不是只有單純地在希臘領海上旅行,行程中還安排遊客登陸土耳其西岸的庫薩達西(Kusadasi),來趟知性的歷史之旅,古城艾菲索斯(Ephesus)是羅馬帝國時期的東亞貿易重鎮,雄偉壯麗的廊柱神殿遺跡彷彿時光隧道帶你重回羅馬帝國盛世。 


大型遊輪上也有提供游泳池,有些會特別針對兒童劃分專用池。(圖/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提供) 


因受限於地中海型氣候「冬雨夏乾」的特性,冬季氣旋活動旺盛,不利船隻航行,島上活動也多退回本土。夏天則經常是晴空萬里,藍天白雲,人潮絡繹不絕,淡旺季相當明顯。 

愛琴海上島嶼星羅棋布,搭乘列島遊輪可飽覽諸島美麗風光更能一親孕育西洋文明的遺跡,此外船上還可享受高級飯店般親切的服務及豐盛的美食,也有為遊客準備的娛樂設施,像是游泳池、CASINO、SPA…等等,晚餐時間也可欣賞歌舞餘興節目;黃昏時刻從船上眺望海上落日景色,更是浪漫得無以媲美。愛琴海遊輪絕對是旅遊希臘外另一種難得的體驗。欲知遊輪相關行程請電洽或上網查詢長安國際運通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