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anon相機拍範例美照 Sony廣告不實罰15萬

  • 記者親身用「Kuso Exif Viewer」軟體檢視發現,Sony相機在Mobile01網站的廣編廣告中,確實有照片用Canon相機拍攝。(圖/網路截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數位相機大廠Sony去年推出兩款新相機,並在知名論壇Mobile01強力推薦,結果被網友踢爆,部分廣告範例照是用Canon單眼相機拍攝。公平會調查後認為,Sony廣告不實,罰款15萬元。

Sony去年推出「DSC-TX9」及「DSC-WX5」這兩款價格1萬元左右的相機,並在Mobile01刊登廣編特輯,主打該相機的「散焦效 果」及「夜景手持拍攝」功能,稱「不懂淺景深也能輕鬆拍出超有質感的照片」。不過,有網友檢視範例照發現,有部分是用Canon EOS 5D Mark II5專業數位單眼相機所拍攝。

此事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網友回帖近百頁。多數網友都認為,Sony這樣的行銷已經超出合理的手法。而Mobile 01一度封鎖討論,也向網友道歉,承諾只要在該廣編上檔時購買Sony該兩款相機,站方願意全數購回。

公平接獲民眾檢舉,對此事進行調查。Sony稱,部分範例照不是由廣告的相機拍攝,但該相機也有「夜拍」、「散景」功能,而且廣告委由代理商製作,其並未逐一檢查,發現錯誤後也刊登聲明,沒有誤導消費者。

不過,公平會認為,相機廣告照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重要訊息,Sony就算是委由代理商製作,也無法推卸責任。公平會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之1廣告不實,對Sony處以15萬元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