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脊髓病變 得到狗輪椅當退休禮物

  • 美國警犬Vaik在退休後脊髓病變,後腳無法走路。知名狗輪椅公司老闆,開車5.5小時送上輪椅當作牠的退休禮物。(圖/翻攝USA TODAY)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優秀警犬「Vaik」保護人民8年,退休後被檢查出有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後腳已經無法行走。狗輪椅公司老闆開車5.5小時,獻上特別為牠量身打造的輪椅,作為退休禮物,只是牠每天仍想跟著警員出門工作。

「Vaik」(瓦爾克)是一隻優秀的德國牧羊犬,過去在美國紐澤西州的萬寶隆警局K-9部隊,擔任緝毒警犬。八年來牠發揮傑出本領,協助警員嗅探毒品、追緝罪犯、保護市民,不但是警局的大功臣,居民也十分喜愛牠。

這位九歲的「老將」在今年8月光榮退休,卻在退役後被檢查出有「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degenerative myelopathy),牠的後腳、臀部無力,已經無法行走。

美國知名的狗輪椅公司「HandicappedPets.com」負責人馬克羅賓森(Mark Robinson)聽說消息後,遠從新漢普夏州(New Hampshire)開了5個半小時的車程,為Vaik獻上量身打造的狗輪椅,作為牠的退休禮物。

這部輪椅價值美金450元(約台幣1萬3千元),可以幫助Vaik在後半輩子行動順利,警員也對他致上無盡的謝意。(圖→http://www.nownews.com/2010/11/13/11507-2663643.htm)

警員約瑟夫‧恰普林斯基(Joseph Chaplinski)表示,Vaik從1歲又2個月大開始,就跟著他一起執勤長達八年,現也由他領養。他說:「Vaik好像還不習慣退休生活,尤其當我 每天穿上制服準備出門,牠都用格外無辜地表情看著我,似乎很想跟我一起出門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