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不敢口對口」 CPR急救術大改版

 

 

這是大家熟悉的確認呼吸,按壓胸部,CPR程序,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就像劇中,真的碰到要實施CPR,當場亂了陣腳。

永吉分隊消防隊員謝金明:「你在A(打開呼吸道),B(檢查呼吸)猶豫太久,C(胸部按壓)沒有做的話,他的心臟完全沒有跳動,沒有做輸出的動作的話,他的腦死機率會更快。」

就怕耽誤救命黃金時間,衛生署公告最新版救命CPR,推翻以往認定CPR,口訣ABC,先暢通呼吸道,看有沒有異物卡住,接著B檢查呼吸,再實施C胸部按壓。

而新版VCR是要先壓胸,再打開呼吸道確認呼吸,要是不敢口對口,也可以一直持續按壓。永吉分隊消防隊員謝金明:「14、15、16、17、18。」

按壓深度也至少要5公分,按壓速率還得更快,一分鐘60秒,得按壓100到120次,相當一秒2下,一般民眾真能辦到?永吉分隊消防隊員謝金明:「你這樣太快了,你這樣可能一分鐘到140下了。」

記者實際測試真的很累,消防隊員建議,30比2按壓吹氣比最恰當,其實從頭到尾,只做壓胸的動作也行,儘管CPR新舊版都沒錯,只是方法大改變,也推翻了大家從小到大學到的護理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