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急轉彎! 美研製「獵豹」機器人時速達113公里 

  • 「非洲獵豹」機器人可急轉彎折返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正在研製一款機器人,叫做「獵豹(Cheetah)」的終結者式機器人的速度遠超過了人,奔跑時速將達到70英里(約113公里),最初的模型將在20個月內問世,它被認為是「大狗(The BigDog)」升級版機器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款機器人是由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為美國軍方研製的,「獵豹」有四肢和靈活的脊椎以及頭部,將被列入美軍「防衛計 劃」。它可以完成疾速奔跑、急轉彎、折返跑,能適應各種複雜地形的作業。該項研究的領導人瑞伯特(Marc Raibert)說,我們的目的在於最大程度地研發該技術,並非聚焦於這款機器人的最終用途,希望它能夠適應未來的軍事應用。

波士頓動力學工程公司曾經研製的「大狗」能夠在粗糙的地面快速跑動,並且能夠承受較重的負荷,一問世贏得了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的3200萬美元的獎金,它能夠在戰場上發揮重要作用為士兵運送彈藥、食物和其他物品等。而「獵豹」的功能與技術將是進階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