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敵環伺的IE9 推出首日下載量破2百萬

  • 微軟最新瀏覽器版本IE9正式豋場。(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微軟 Internet Explorer 的網頁瀏覽器大餅自從被來勢洶洶的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甚至是蘋果 Safari 用力瓜分,甫在 14 日推出的 IE9 自然就揹負起重責大任,好在一出師就交出單日 24 小時內下載量達 235 萬次的成績單,也算不負重任。 

新推出的 IE9,除了在換上強化效能、簡約介面以及和 Windows 7 更契合的新面孔,話題性的功能「追蹤保護名單(TPL)」,提供使用者自行編輯名單,避免被指定來源追蹤自己的上網習慣,提供了更強大的使用者隱私保護。 

雖然這次 IE9 的表現依然亮眼,但是相較 Firefox 在 2008 年曾因為創下單日下載量達 800 萬次紀錄,順道成功申請了金氏世界紀錄的殊榮,IE9 的復興之路看來還有段路程該走。 

附帶一提,根據 Net Applications 統計 2011 年 2 月全球流覽器市場的數字中顯示,IE市佔率自 1 月 56% 小幅成長至 2 月的 56.77%;繼續穩坐第二名的 Firefox 打破持平局面自 22.75% 微幅下滑到 21.74%,後勢受到注目的 Chrome 微幅成長 2% 至10.93%;蘋果 Safari 和 Mozilla 的 Opera 分別為 6.36% 與 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