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Easy GO! 鍋碗瓢盆一次歸位

  • 瓶瓶罐罐的小物品,只要善用道具創造出固定的收納空間,即可讓廚房看起來井然有序。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廚房內的鍋碗瓢盆種類繁多,真是令人困擾,如何整齊收納成為一門學問,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指出,常見用品包括缽碗類、砧板、餐盤、調味料等瓶瓶罐罐,都是不易收納、易顯凌亂的小物品,不過只要善用部份道具,即可創造出固定的收納空間,讓廚房看起來井然有序。

李英澤分析,洗滌槽下是調理用具的最佳收納場所,只要把伸手可拿的必需物品放在洗滌槽下,將各式調理用具及洗潔劑等小物品集中收納,分別放入檔案 夾或網籃中,使用或清掃時即移動籃子皆可,或是利用門背以黏貼式掛鉤,一開門即可拿到所需物品,只要站立即可拿到物品的最佳收納場所。

至於家庭主婦最常使用的平底鍋,李英澤建議,可直接放入附有腳輪的彩色收納箱,或是置物架上的閒置空間,但不要相疊收納平底鍋,宜改以檔案夾做為豎立式收納,使用時既簡易又方便。

此外,廚房也是料理食物時快速增加廚餘的地方,李英澤認為,洗滌槽下的門背面裝上掛鉤,即可懸吊簡易垃圾袋做為收納廚餘之處,既不易脫落也不佔空間,對於經常下廚的家庭婦女來說,若簡化空間增加使用效率,即可在寬敞的廚房內享受烹飪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