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三星蔥顛覆傳統 獨創金蔥酥口齒留香

  • 全台獨家的創意點心─「金蔥酥」。

記者王昱/台北報導

充滿奶油香的酥皮配上鳳梨或冬瓜內餡,酸甜滋味是許多民眾最愛,這是台灣傳統美食之ㄧ鳳梨酥,然而有「鳳梨酥」卻除了鳳梨外,內餡中還加上幼嫩多 汁的三星蔥,鹹與甜的組合乍看之下很奇怪,沒想到入口後反而令老顧客都愛上。原來這不是傳統鳳梨酥,而是全台獨家的創意點心─「金蔥酥」。

帶有三星蔥獨有的辛香,加上鳳梨微酸滋味的金蔥酥可大有來頭。內餡採三星地區農會所提供「具有生產履歷」的三星蔥,加上台灣特選鳳梨,經過黃金比 例調配熬煮,讓金蔥酥吃來鹹甜又清爽不膩,至於香酥外皮則是挑選榮獲「2010十大經典好米」的養生玄米,除了讓金蔥酥帶有脆脆顆粒的口感,更多了淡淡米 香。吃過的顧客表示:「沒想到蔥與鳳梨竟然可以這麼搭。」

宜蘭縣唯一榮獲「蘭陽嚴選」優良農特產品標章認證的食品工廠─益得,一直以來以宜蘭特產三星蔥為主角,不停研發出多款如:蔥蛋捲、蔥鄉米香、蔥牛 軋糖、蔥牛舌餅等蔥系列產品,因質佳味美大獲好評,近日更顛覆傳統,將蔥、鳳梨及玄米三者結合,全台獨家推出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金蔥酥。

除了金蔥酥,另一款「玄米土鳳梨酥」同樣回購率很高,添加玄米顆粒再配上台灣土鳳梨的酸甜果香,米香與水果的酸甜滋味融合,吃得到纖維果粒,難怪 許多民眾一買就是好幾盒,希望親友也能分享不一樣的創意好味道。近日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登場,還沒品嚐過的民眾,可趁假日前往旅遊,順道滿足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