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哥要絕種啦? 研究:漂亮媽媽容易生女兒

  • 漂亮媽媽容易生女兒?(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鮑蓉蓉/編譯

漂亮的媽媽比較容易生女兒,導致將來將來可能會鬧「帥哥荒」?這項理論由一位來自倫敦經濟學院的教授金澤(Satoshi Kanazawa)表示,他從1萬7千個數據當中得出這個結論,指出其貌不揚的女人比較容易生兒子,而長相迷人的女人比較容易生女兒。

金澤以1958年3月出生的1萬7千人為依據,隨後追蹤他們的人生;在他們7歲時,由老師評斷他們長相,而到了45歲時,再詢問她們所生的小孩性 別為何,結果發現,長相好看的女性所生的第一胎的男女比率相同,不過長相普通的女性則是容易生兒子。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繁衍科學期刊」(journal Reproductive Sciences)上。

安潔莉娜裘莉與布萊德彼特的女兒(圖/擷取自網路)


先前有一項美國研究也指出類似的結果:女性一代比一代美麗,而相貌姣好的女性的「生產率」較高,當中生女兒的比率也比較高。

因物競天擇的原理,研究人員金澤指出,小孩子通常遺傳到父母的「長處」,而就以長相來說,女生似乎比較容易因外貌而受到注意,因此漂亮的媽媽生出漂亮的女兒自有其道理,不過對面貌普普但性格與競爭力強勁的父母來說,生男孩比較有益。

不過這不是第一次金澤的理論引起爭議了,先前他也提出不少極具有爭論性的研究結果,如:「俊男美女智商較高」、「低智商的男性比較容易劈腿偷 腥」。而這次的「漂亮媽媽容易生女兒」的理論也已經有人提出反對意見:哥倫比亞大學的統計學家傑特曼(Andrew Geltman)根據時代雜誌所選出的「全球最美麗的人Top 50」作出統計,結果指出,這些美人胚子生兒子的機率比較大,恰恰與金澤的結果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