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上好茶』主題特展 新瓦屋獨特體驗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2011新瓦屋茶體驗系列活動將於12日由『好客,上好茶』主題特展開始,透過茶中四藝、老茶新窨(一ㄣˋ,意為容器)、老茶故事、生活茶等不同展覽主題以及茶事展演,結合工藝、家具、服飾等文創商品共同展出,帶領民眾認識飲茶文化在新竹,以及不一樣的新瓦屋藝文空間。

『好客,上好茶』展場共分為個四區域主題。首先茶中四藝從中國文人的角度,來看茶道與傳統四藝--琴棋書畫如何相互應和;老茶故事展出縣內歷史建 築老茶廠關西台灣紅茶公司、峨眉富興製茶廠的歷史故事及部分文物,兩間老茶廠的發展猶如台灣茶產業發展的一頁縮影;老茶新窨看關西仙草茶、紅茶,近年來因 應茶產業大環境的改變,如何從傳統中創新求生;生活茶區則以情境布置方式介紹新竹縣北埔膨風茶/峨眉東方美人茶、關西仙草茶、關西紅茶、以及客家擂茶的生 產方式,從觀察茶色、品味茶湯,引領參觀民眾了解新竹茶的獨特之處。

本次配合參展單位陣容空前壯大,集合新竹縣市知名文化藝術創作單位,包括意念工坊、古典主義服裝創作、新埔柿染、花花世界玩布工坊、篁城竹簾、異數宣言The One,以及陶藝家沈東寧、茶道師何星松等,堪稱一時之最,整體展場呈現出雅致、寧靜的氛圍。

除了靜態展示,縣文化局分別於4月16日(六)、6月4日(六)上午10時安排兩場結合花藝、音樂,由專業茶道師現場講解飲茶藝術的小型茶事展 演。5月8日(日)母親節當天上午10時在新瓦屋集會堂有場茶主題講座、下午則在新瓦屋戶外綠地舉辦一場露天茶席,設有十二席(每席單次可為6位品茗者服 務)免費之茶席,提供東方美人茶、高山烏龍、鐵觀音、紅茶等四種茶類供民眾品味,預計可容納五百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